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案件快报 -> 案件快报

不孝女拒付赡养费 看法官如何治“老赖”

  发布时间:2017-04-13 11:13:23


    4月11日,河南省商丘市梁园区法院强制执行一起拒不支付老人赡养费案件,被执行人之一的刘某真在法官依法传唤下,虽然百般抵赖,最终还是勉强履行了父亲一年的赡养费4500元,真是子女不孝当“老赖”,最终没过“执行关”。

    家住商丘市梁园区某办事处的刘老汉已经85岁,育有一子三女,2014年,其子不幸去世,赡养刘老汉的责任落在了三个女儿的肩上。三个女儿经过协商,约定每人每月给老人家200元,并约定这600元老人随谁生活就交给谁,期间如果需要看病等,3人再另行兑钱。后来刘老汉一直随小女儿生活,但两个姐姐从没有给付过赡养费。由于小女儿家也没有固定收入,近期生活陷入困境,2014年8月,只得以刘老汉的名义,将二个姐姐告上法庭,法院经审理判决大姐刘某真、二姐刘某莲每月各给付刘老汉赡养费300元,另支付医疗费686元。

    面对法院的生效判决,两位姐姐并没有履行的意思,无奈之下,只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。大姐刘某真每次见到执行法官,不是争吵就是耍赖,连续十几次都使案件无法执行;二姐更是玩起了“躲猫猫”,至今不见踪影。

    面对拒不赡养老人,铁下心来充当“老赖”的姐俩,执行法官经研究决定对其实施强制措施。4月11日,法官一大早就直奔大姐家中,将正准备外出躲避的刘某真控制后依法传唤到法院,其家属随即又玩起了贯用的手法,但没能阻止住法官强制执行的行动。刘某真被强制带到法院后,依然同样耍赖,哪位法官劝解,她就辱骂哪位法官,直到下午快到下班时,才在法官的批评教育下,勉强同意先行给付1年的赡养费4500元。

    4月12日,刘老汉随小女儿来法院领执行款时,老人及女儿感动地说:法官顶着刘某真漫骂,终于要回了部分赡养费,确实解决了老汉的困难。还代骂人的女儿向法官表示道歉,真诚地表示感谢。

责任编辑:宣教科    

文章出处:转载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3501411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